2008年10月21日

嘟嘟去阿彌陀佛那兒唸書了


嘟嘟走了,她是第一個讓我眼睜睜看著她離開的生物。看起來我似乎心情很平靜,因為我告訴我自己,嘟嘟會擔心我,所以我不能傷心。
養狗養了幾十年,從來不知道,狗竟然會有人一般的心思,會牽掛另一個不同於她的物種。

「最多十天!」,就跟醫生預估的"生命期限"一般,不多不少,嘟嘟連這個都要這麼聽話嗎?就在3/1輸完150cc的血之後的第10天離開我。
H說:她很擔心我,一直忍著自己身體的不適,不讓我察覺。
我一直以為,她會像去年一樣,輸完血,再加上我特別為她調製的食物,會慢慢自己好起來。
輸完血後的第3天,嘟嘟開始站不起來了,她在地墊上看著我在屋裡走來走去,忙著她與其它同伴的事,眼睛總跟著我的腳步轉著。
我問嘟嘟:妳累了嗎?這次妳真的不能再多陪我了嗎? 她嘆了好長一口氣,我抱她進房間,她的眼角有人一樣的淚痕。
我知道她真的盡力了,她累了!我跟她交易了起來......
「好!我知道妳累了!妳去阿彌陀佛那裡好了,祂會比媽媽對妳好,祂會教妳唸書,妳在那兒身體就不會痛痛了!妳去那吧,不過,媽媽只准妳去那兒,妳想好好休息,就到那兒去,其他地方都不准去,不可以亂跑.....」她又嘆了一口氣,「不知道阿彌陀佛是誰嗎?」我拿了一張佛相,放在她的面前說:「這位就是阿彌陀佛,妳要離開媽媽的時候,祂會來接妳,妳不要怕,跟著祂走!媽媽會跟阿彌駝佛說妳是隻很盡責的小狗狗,請祂帶妳去祂的家ㄛ!」
她看看我,看看佛像,有點質疑的表情。
隔天,我又再"教育"她這件事,我問她「可不可以聽我的話,去阿彌陀佛那?」她看了看佛相,看看我,眼神堅定了些。
之後的每一天我都會問她:「阿彌陀佛呢?」她都會用眼神指著佛相,告訴我她聽懂我的話了。我說:「如果妳累了,不用再等媽媽了,就勇敢的去佛那兒吧!如果看到媽媽哭,也不用擔心了!妳不是不知道,媽媽是個愛哭鬼!不用理我,我哭一哭就沒事了!」
嘟嘟真的走了,在我看似已作好心理準備時。可是現在,我為什麼眼框又濕了呢?我真的捨不得.....我的寶貝,陪著我走過風風雨雨的寶貝,妳在那?媽媽真的好想妳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。

2 則留言:

限量版土撥鼠 提到...

前年,陪伴我20年,跟我一起長大的小狗走了。到目前為止,我仍會常常夢到我的狗回來找我。在夢裡他看起來很開心,過的很好。我也相信他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很開心、幸福。狗的壽命總是比較短,害怕再去面對這樣令人難過的死別,所以,我不再養狗了。雖然我還是很喜歡狗...

Ophelia 提到...

因為害怕分離的痛苦,而放棄迎接新夥伴.....我也曾經有過。但我最後還是選擇接受新生命的加入....我會去猜....是誰又重生回來陪伴我了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