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1日

我的她


要從那裡開始說呢?嗯,她說我是貓,雪地銀白是我的毛色,臉上有顯眼但不失優雅的黑色斑點,身上兩塊黑色大圓點,連起來像阿拉伯數字8,長長的黑尾巴。她說:「你是我畫插圖最好的模特兒哦!」

記憶裡有她,是從我被遺棄在公園裡,她拾起我的那一刻開始,她緊緊地抱著我說:「你跟我回家,好嗎?外頭好冷。」她讓我窩在她的手心。 那時我太小,並不懂得該怎麼吃東西,她用針筒一點一點地餵我喝牛奶,當我開始懂得魚的美味時,她給我換了鮮蝦、魚罐頭讓我自己吃。吃飽了,我就睡在她合起的暖暖手掌裡。現在,睡在她的肚子上,翻個身,不小心會掉下來。她說:「你終於長大了。」

我最喜歡跳到紙箱中,看她把整個紙箱抱起來,學著童話中賣火柴的小女孩叫賣著:「賣小貓囉!誰有要買我的小貓?」然後她會偷偷看我的表情,我配合她的戲碼,裝作一付無辜的樣子。她就會先投降說:「好啦!騙你的啦,我才捨不得賣了你呢!」


我最喜歡跳到門的上緣,四隻腳成一直線的站著,尾巴不平衡地忽上忽下搖擺著。她知道我沒法站穩,邊笑著,邊伸手要來抱我。「好好的貓不當,非得學鸚鵡。」她太矮,搆不著我,我怕她受傷,也不想搞笑了。後腳一躍,跳了下來,她說:「還是當貓自在吧!」

我最喜歡她帶我去公園曬太陽,我對外面的世界很好奇,心裡卻難免還是有些恐懼。陽光正好的時間,她會把我放進我專用的袋子裡,帶我出去。我不時地探出頭,聽到較大的聲音,我害怕地縮進袋子裡,喵嗚地叫著,她加快腳步走著,還不時用手摸著我的頭,安撫緊張的我說:「一會兒到公園了,就可以聞到草香喔!外面的世界很大,你應該要出來看看的。」

她給我的一切,我都喜歡,當她的貓真好。

1 則留言:

喵喵CO 提到...

8已經長大~~變成一個隨便亂尿尿的壞小孩了~~
而且最怕大眼睛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