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0日

我喜歡她

我喜歡她,我一定要想辦法送她個禮物。

以前,不,應該說我還年輕的時候,每天早晨,她出門上班前,總會對我說,她要去工作,換老闆的錢,買好吃的食物回來給我吃。她知道我最挑嘴,禁不起美食的誘惑。


但我還是堅持要出去,不想待在家裡,她敵不過我的拗,讓我出門。她叮嚀我:「出去好好地與大自然為伍,聞點草香和泥土香,然後爬上樹頭睡個午覺,就千萬別打架啊!」「白天你也要去山裡上班,是嗎?」她說。


她以為我要的是自由,其實,我是想為這個家,貢獻點心力。後面的那座山,可是寶藏無限,我覺得她太辛苦了,想弄些補品,給她補補身子。


在 她下班回家前,我總會把我精心找尋的獵物,放在門口,等她回來,給她驚喜。我在她身邊等著領賞,她尖叫了,你以為她是高興嗎?不是,說驚嚇比較確切吧!她 唸我了:「不要殺生,我不喜歡你這樣做。你只是一隻貓,我瞭解你的心意,但我真的不需要小鳥、壁虎、老鼠跟蛇。」對啊!我只是隻貓,我沒錢買名牌。我能給 妳什麼呢?


她失戀了,好一段時間沒辦法出去工作,整天在家寫寫東西。天氣好時,她會帶著我到公園坐坐,我年紀大了,看到蝴蝶也沒興趣了。更何況,她不喜歡我能送給她的禮物。


我想著,我還能給她什麼,讓她高興呢?啊!就這麼辦,有個東西,她一定愛。我以人的觀點來想,她看到這個禮物,一定會開心地笑。我為了達成這個目標,每天訓練自己的姿勢。


終於有一天,我練成了這個功夫,她整理貓砂盆時,果然笑了,還抱起我說:「是你用貓砂作了一顆心送給我嗎?親愛的貓寶貝。」製造她要的甜蜜,原來不難,我天天都可做給她。

4 則留言:

Claire 提到...

寫得好好喔!@_@
我還要再看!再寫多一點嘛!

菜市場有鴨血 提到...

Hi~~姐姐
寫的很有意境喔
我們都是愛寵人士 加油!!

但我真的不需要小鳥、壁虎、老鼠跟蛇 這句有好笑

菜市場有鴨血 提到...

說一個巧的妙
我以前也有一個同學也叫Ophelia
她也是愛貓人士
真是太巧啦

Claire 提到...

鴨血這麼說我才想到,我有個同學Ofelia(拼法不同,念讀音相同)也是超級愛動物,她是國際動物保護協會的義工。
好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