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30日

人生也像貓生一樣都是夢嗎


Ophelia跟我說講了段「愛麗絲夢遊仙境」的故事,說是老師上課時告訴大家的。

叫愛麗絲的女孩迷了路,想問隱形貓該往那個方向走,貓問她:「妳要上那兒呢?」愛麗絲說她也不知道,貓說:「妳都不知道妳要到那裡去,這讓我怎麼有辦法告訴妳,妳該走那一條路好呢 ?這樣的話,走那一條路對妳來說,不都是一樣的嗎!」

Ophelia問我:「我該走到那兒呢.......」,我不是故事裡的隱形貓,我不太會講帶有哲理的話語。但好像這個冒險童話結局,居然都只是愛麗絲的一場夢而已。

在我一天將近廿個小時的睡眠中,也常常作著夢呢!有聽過「人生如夢」這句話吧!我們貓生無須汲汲營營,人生呢?人沒辦法像我們一樣睡這麼多的時間吧,所以要有吃的目標、玩的目標、工作的目標.......,這麼多的目標,一定每天要做出很多次的選擇,該往那兒走才好。

難怪有人說,我下輩子想當貓!

1 則留言:

小宛 提到...

妳的喵喵照片都好可愛喔,無論我們人生有什麼目標,只要活的開心就好嚕